一马入平川

精神洁癖 文字强迫症 音控 外协 语c 手写


#好久不见 我的小公主#

1.阳光尚好,整理衣箱,翻出了从小到大的校服、西装,那些没有自带内兜的,无一例外在心口处有个补丁。针脚从歪疏到齐整,补丁从蹩脚难看到浑若天成。

2.平伸两指,探入昨日下班才脱下的深蓝西服内兜,手腕翻转,仿佛夹住了什么,再提臂拿出,咧唇笑笑。泛黄微皱的小小相片上,胖娃娃一脸好奇。
“软语百日”

3.是我弄丢了你,我的小公主。二十年的光阴,你的生活里没有我的参与,而我的生活里到处是你的影子。

4.都怪我,都怪我,都怪我。
我千不该松开拉着你的手,我万不该移开看着你的眼。你还这么小,这么小,小的只有跟从的份。小的换了一个手掌,也会安心的牵着就走。

5.怎么也没想到,你两周岁生日的棉花糖,竟然是哥给你的最后礼物。我猜,那天肯定没人帮你拭去唇畔粉色的草莓味糖浆。

6.不要哥哥了么?
爹妈不要了,软语儿你也不要了么?
你看看啊,你最爱的小兔子奶瓶还在我这。只要你乖乖回来,哥让你喝,哥让你抱着整宿整宿的喝。
可是你怎么不回来呢?

7.从此爱上了绘画。在别人家孩子捧着大盒水彩颜料,嬉闹上兴趣班的时候,我只爱铅笔。白纸黑像,人物素描,坐卧立走,嬉笑怒骂,但眼神却总是重合在那张百日照上

8.眼睛小些 鼻梁挺些 嘴唇厚些
婴儿肥 瓜子脸 双下巴
戴眼镜 打耳洞 有雀斑
羊角辫 双麻花 单马尾
齐刘海 中分 斜刘海

9.总怕再见认不出来,我快画遍了你的相貌。二十年的时光,终究还是还是不忍心让我苦等。看见你的一瞬间,连发尖都战栗着叫嚣——“就是她!就是她!”

10.彼此丢失了二十年。二十年的不见不语,也没能隔断埋入骨血的牵挂和眷恋。

11.真好,我的小公主,我又找到了你。趁着年少如花,趁着青春归家,迷途的小羊,在阳光从乌云后渗透的片刻,看到了那个用钢铁荆棘补好的牢,看到了那个不停眺望着,口中时刻念叨“为时未晚”的牧童。

12.“…哥”
盼了二十年的字,被你用略带犹疑的语气生涩念出,我眼角挂着苦涩开心的笑出了声。没关系,你喊的不顺,可我顺啊。毕竟练了这么7300多个日夜。
“妹儿啊,你让哥好找!”

13.上天待我不薄,没我的二十年里,我的小公主依然有人爱护,依然有人照顾。可是毕竟长兄如父,再亲的闺蜜,再好的爱人,也填不了这样的空缺。
妹儿,你有多怪我?

14.别人唤你的那些陌生的名字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小软语。软语软语,就算你在外面多么泼辣强势,多么干练独立,你也是我的小软语。小小的,软软的,糯糯的。

15.哥现在找到你了,好不容易找到你了。生疏了二十年的感情,弥补回来不是朝夕。都是一个人过生活,冷硬成了常态,无话又如何呢?我们来日方长。

暂无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。

“好久不见,我的小公主。”

小公主,别嫌弃你嘴笨的老男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不可告。凌弱者。楚肆乔

评论

热度(2)